掌握生活大小事 智慧燈泡變身專屬家庭管家

消費中心/綜合報導

可曾想像未來只要靠著一支手機就能遙控家中大小家電?居家生活設備除了考慮室內設計美觀與實用度之外,是否還能有更進一步的價值?現代人智慧型手機不離身,展現出對科技的高度依賴,而近年智能風潮也延燒到了居家空間,其中又以可用 APP 遙控、擴充功能的個人連網智慧燈泡設備最受矚目,不只有燈光變化,透過清晨喚醒、夜間助眠、天氣提示、來信通知、提醒蛋糕出爐等不同的智慧功能,甚至還可成為個人專屬管家。


▲隨著科技進步,燈泡不僅是照明用具,甚至可成為居家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家庭管家。(圖/取自 DecoMyplace 居家網站)


▲在兒童房或遊戲室中使用 hue,不只讓孩子更融入睡前故事的情境,也為家中寶貝的童年帶來更多繽紛色彩。(圖/取自DecoMyplace居家網站)

DecoMyplace 總經理蔡明宗認為空間色彩對於居家氛圍的影響最為直接,因此建議消費者選擇可變換顏色的燈泡,藉由燈光變換讓居家空間呈現不同風貌。而對於講究品味、追求省電便利的消費者,他特別推薦結合智慧手機與網路的 Philips hue 連網智慧 LED 燈泡,「它打破了過往智能家居的概念,不但可自行調整燈光明暗與變換顏色,透過行動 APP 和 IFTTT 串聯第三方 APP 還能提供屋主天氣提醒、遠端遙控等多種智慧家庭服務。」


▲▼透過電腦、手機等智慧型裝置與 hue 就能輕鬆改變燈光與居家氛圍,為生活增添變化與趣味(上圖/取自 Philips 官網)



▲想小酌?不必出門!只要輕點智慧型裝置即可用 hue 燈光打造專屬的居家浪漫氛圍。(圖/取自DecoMyplace居家網站)

每顆 Philips hue 都有多達 1600 萬種顏色的色彩選擇,只要輕點平板電腦或是手機螢幕上喜歡的色彩,hue 的燈泡色彩就會自動改變,甚至可用手機、平板電腦拍下任何顏色後直接作為家裡的hue燈光顏色。


▲只要任意點選照片上的任一顏色,Philips hue 就會立刻轉變為點選的顏色,一指打造專屬的情境氛圍。(圖/取自 Philips 官網)


▲懷念去年度假時在沙灘上欣賞的美麗日落嗎?1600萬種顏色的強大色彩,讓你能自由選擇任何色彩,彈指之間就讓世界各國旅遊的美好回憶在家中重現。(圖/取自 Philips 官網)

除了屋主可以一邊瀏覽照片一邊隨心所欲依照片色彩調整情境燈光,在家中觀賞電影時,也能配合劇情設定不同的燈光明暗,「搭配驚悚片或是鬼片,會更有身歷其境的感覺。」而家中若有嬰兒房或兒童房,也能藉由 hue 強大的色彩變化,讓孩子感受到豐富的多樣色彩。

而不只是照明功能,Philips hue 的強大功能也為生活帶來了極佳的便利性。蔡明宗進一步指出,外出時,可利用手機的定位功能讓 hue 自動開關燈或是改變燈光顏色;定時功能則可做為喚醒燈或晚安燈,幫助他在柔和的燈光中醒來、或是夜晚時以放鬆舒緩情境燈光幫助入睡;而提醒燈則幫助屋主不會錯過精彩賽事或是在雨天時忘記帶傘出門,就像有位專屬管家隨侍在旁。


▲藉由貼心的定時提醒功能來設定燈光改變,可以幫助生活作息更為規律。(圖/取自 Philips 官網)


▲透過連網功能,Philips hue 還能做到跟Facebook等第三方APP串聯,設定被特定朋友丟訊息或tag時就變燈提醒。(圖/取自 Philips 官網)

Philips hue 連網智慧 LED 燈泡以創新思維結合照明與生活,透過連網功能與智慧型裝置賦予了燈具全新的意義,顛覆過往大眾思維,讓看似冰冷的家庭用品搖身一變為貼心而人性化的個人專屬家庭管家,可望將在市場上掀起一波連網智慧照明革命。


▲▼強調不只是照明,Philips hue 透過連網設備,讓智慧照明燈泡變身生活小幫手。(影片/取自YouTube)


.點此了解更多hue 的強大功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