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主席改選/蔡英文諷馬政府:沒有辦法、只有法辦

▲民進黨主席候選人蔡英文諷刺馬政府,面對近來社會抗爭,往往沒有辦法解決,只好訴求法辦。(圖/翻攝年代電視)

記者劉康彥/台北報導

民進黨今(18)日舉辦黨主席改選「電視政見發表會」,由2位候選人蔡英文、郭泰麟進行發表。蔡英文一開場即以「大家吃飽未」向所有人致意,呼應近來「民主能否當飯吃」的話題。蔡英文說,雖然乍聽有些荒謬,卻也說明民主社會的本質,正是甚麼東西都可以討論;她同時也諷刺馬政府,面對近來社會的不同訴求,往往「沒有辦法、只有法辦」。

蔡進一步說,整起事件的討論過程中,她聽到一個說法很有道理,指「民主就像空氣,空氣不能當飯吃,但如果沒有空氣,飯也就不必吃了」,藉此說明她對維護民主價值的堅持。

蔡表示,學運期間有位以販賣地瓜維生的單親媽媽,寧願犧牲生計,也要將地瓜免費提供給年輕人食用,目的只有一個,就是為了讓下一代有更好的未來、找到希望。蔡英文指責馬政府,已無法給予人民希望,甚至不再扮演民主護衛者,人民才會走上街頭,豈料政府又無力解決,「沒有辦法、只有法辦」。

蔡英文強調,民進黨不能建立在執政者的失敗,必須自我改變,讓人民信任,展現帶領台灣走出挑戰與困局的可能性,並加大民進黨包容力,讓公民團體走進民進黨,成為夥伴關係,而沒有「誰領導誰」的問題,讓民進黨扮演匯聚社會改革力量的平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