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金平替越南台商陳情 台聯立委要求換越南代表

▲立法院長王金平。(圖/資料照)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中越糾紛波及台商,立法院長王金平15日晚間在行政院長江宜樺餐敘上,關心政府對於越南事件的處置,王金平16日轉述,江揆重視越南狀況,已經要求經濟部成立專案小組,匯集台商受損資料,積極協助向越南求償。

立法院16日上午國是論壇上,國民黨立委廖國棟認為,政府除了積極協助越南台商求償外,經濟部應該拿出實際作為,向台商推銷國內的工業區,讓台商能夠回流,創造本土更多就業機會。

台聯立委周倪安則批,外交部發放「我是台灣人」貼紙給越南台商不是根本解決之道,而外交部未能正確掌握當地狀況,要求撤換駐越南代表。

對於「台灣需要政黨輪替」引起的討論,王金平再次強調,政黨輪替是民主國家正常狀態,英國保守黨及共和黨、美國共和黨及民主黨、日本民主黨及自民黨都是不斷輪替。媒體追問,是不是一個黨執政太久不利民主?王金平回應,「不一定,樣樣都做好,人民自然會用選票支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