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台商返台 第一句話:好恐怖好恐怖!

東森新聞記者蕭化明、董懿嫻、顏志良/桃園、高雄報導

在越南的台商處境危險,很多人都希望越快回家越好,昨天(14日)晚間分別在高雄和桃園機場都有台商回家,大家輕裝簡便,連行李都沒帶,直嚷嚷哪有行李比命重要,每個人臉上露出餘悸猶存的神情;高雄一位林董事長的工廠,就建在平陽區抗議民眾最多的地方,回來踏進國門第一句話就是「好恐怖好恐怖!」

越南台商林先生終於回台灣,從高雄踏進國門,只剩下這句話,「好恐怖好恐怖!1000多家的台商……喔!全部燒光光了!」他的眼神中掩不住驚恐,什麼行李都沒帶,穿著短褲、帶著背包就回台灣,他形容這是逃命,「暴民有夠多,全部好幾千,怕啊!我們全部逃難回來,身上什麼東西都沒,全部燒光光了,真的好恐怖,我們全部幹部都拚回來,6、7人都拚回來。」另一名台商說,「逃命回來的啊!昨天半夜1點就開始逃亡了啊!」

不只高雄,桃園機場也有台商回來,大家一直到看到媒體鏡頭後,才有時間點點家當,一名台商說,「(暴民)把裡面寫字樓電腦什麼,都給你搬出去,金庫給你撬開啊!你看我的衣服,昨天到現在沒有換啊!像這樣逃亡這樣逃回來,鞋子都沒穿你看,小朋友連鞋都沒穿啊!

一名台商回想當晚情況,得由公安保護,得坐摩托車偽裝,大家眼中盡是驚嚇,「這該找誰賠?誰會賠?(記者:還會繼續在越南投資嗎?)應該不會了,安全帽工廠全部都燒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