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懷疑中國赤瓜礁建跑道 中國:這麼關心是有什麼意圖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菲律賓指責中國在南海赤瓜礁填海,可能要修建飛機跑道。對此,中國外交部14日表示,赤瓜礁是中國的領土,中方進行什麼建設,完全是中國主權範圍內的事,「不知道菲方如此關心是有什麼特別的意圖嗎?」

菲律賓外交部發言人日前根據海軍拍攝的照片指稱,中國近幾週把泥土和物料運到赤瓜礁進行填海工程,這樣的作法違反《南海各方行為宣言》。菲方認為,中國在赤瓜礁建立小規模基地,將來可能修建機場跑道。

▼菲國指控,中共對赤瓜礁進行大規模填海作業,意圖擴張前哨站。(圖/取自網路)

菲國外交部先前已經向中方提出抗議,但中方重申赤瓜礁是中國的領土。

而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14日被問到相關問題,也再次強調:「赤瓜礁屬於中國領土,中方進行什麼建設完全是中國主權範圍內的事情,不知道菲方如此關心是有什麼特別的意圖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