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擴建南沙赤瓜礁 導彈護衛艦警戒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南海領土爭端持續升溫,中共維護主權的態度和手段也日趨強硬。中共近日對所控制的南沙赤瓜礁進行大規模填海作業,意圖擴張前哨站。

根據《台海網》3日報導,近日一組南海赤瓜礁的最新照片曝光,中共正在當地進行大規模填海作業,且可以看到數艘大噸位船隻正在附近作業,填海陸地也已初具規模,且可能開始建築相關設施。

報導說,在赤瓜礁施工地點附近海域,中共舷號528的綿陽號飛彈護衛艦,負責替施工地點警戒

赤瓜礁位於南沙群島北部,位於北緯9度43分、東經114度18分,大陸漁民俗稱赤瓜線,也盛產赤瓜,因而得名。

1988年,中越在赤瓜礁海戰後,中共控制了原本由越南占領的永暑、華陽、東門、南薰、渚碧、赤瓜等6個島礁。赤瓜礁行政上隸屬於海南省三沙市,島上有駐軍

據稱,截止今年4月初,赤瓜礁已填出了約3000平方呎的人工島,面積已排南沙群島第6大。另外,還傳出華陽礁和東門礁也在填海施工。

不過,有消息人士接受《環球時報》訪問時說,赤瓜礁上的作業只是加固和維護島礁的基礎設施,並非像外界渲染的那樣。報導指出,拍攝並公佈這些照片的「肯定是越南方面」,因為照片中距離拍攝者更近的是越南礁堡,而且照片中有越方的船隻出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