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郵頭條/不甩普丁喊話 烏克蘭親俄分子堅持獨立公投

▲烏克蘭境內的親俄分子,仍堅持在11日舉行獨立公投。(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儘管俄羅斯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7日已呼籲烏克蘭境內的分離分子後,暫緩舉行境內的獨立公投,藉此創造跟烏克蘭臨時政府的對話空間。但控制烏克蘭東部頓涅茨克州(Donetsk)與盧甘斯克州(Luhansk)的親俄分子,仍堅持公投會在11日舉行。

親俄派領袖與支持者8日商討後,宣布「脫烏」的獨立公投日期不變。公投選票上的問題是:「你支持頓涅茨克共和國(或盧甘斯克共和國)獨立的決定嗎?」

親俄人士強調,他們不能失信於人民。而且唯有發動獨立公投,才能阻止烏克蘭陷入內戰。但烏克蘭臨時政府先前已揚言不會承認公投結果,並強調無論公投會不會舉行,先前在東部地區所進行打擊親俄武裝分子的「反恐」軍事行動,都將會持續。

對於親俄派分主義者的決定,俄羅斯當局表示,他們目前收到的資訊很少,需要收集更多資料才能理解。但他們認為親俄分子的聲明,是在烏克蘭臨時政府宣布繼續東部的軍事行動後才發出的,因此責任仍在於烏克蘭方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