擔心撐不到... 江蘇癌母「提前20年」祝女兒出嫁

東森新聞記者陳國元、陳震隆/綜合報導

江蘇一位母親罹患癌症已經到了末期,但一個兒子才12歲,另一個女兒更只有3歲,因為擔心自己的病情,恐怕無法參加女兒的婚禮,所以她提早了20年,在母親節前夕,先請人幫她拍好,對女兒婚禮的祝福,一字一句都充滿了為人母的不捨。

「豆豆啊,妳今天最漂亮的新娘子,媽媽看到妳找到自己心愛的另一半,希望今後你們…」帶著喘息聲,還刻意抱著花束,徐州37歲抗癌媽媽李惠玉7日錄下的是提前20年對女兒的婚禮祝福。

▲李惠玉7年8次手術,在生病中生下女兒。因為病情惡化,她擔心看不到女兒出嫁,在慈善義工幫助下,錄下這段祝福影片。(圖/翻拍影片)

愛漂亮的李惠玉刻意打扮了一下下,但還是遮掩不住瘦弱的病軀和腫脹的肚子。她因為罹患罕見的惡性腫瘤——原發性神經外胚層腫瘤,雖然歷經多次化療,但身體裡仍有一個大腫瘤,無法陪伴兒女成長。

李惠玉在丈夫的鼓勵下,決定留下這段畫面,彌補恐怕無法看著女兒披上婚紗的遺憾。鏡頭前強作鎮定,但鏡頭後卻是一次又一次無聲的啜泣,因為心可是被不捨無情的拉扯,但這就是母愛,就算病魔纏身,就算生命進入倒數想到的還是孩子。

▼此為中新視頻,如遲滯請稍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