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權力下放 「郝立強」接任國民黨副主席

▲台灣政治正在世代交替,太陽花學運就是最大的象徵,如今連國民黨都開始進行結構重整,讓中生代「郝立強」接任副主席。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中國國民黨29日傳出重大人事異動,新北市長朱立倫、台中市長胡志強、台北市長郝龍斌將成為副主席。遴選副主席是黨主席權力,此次「郝立強」三大諸侯進入黨內最高權力核心,意味了國民黨主席馬英九正在改進向來被詬病的決策圈封閉問題,更象徵國民黨的結構重整與世代交替。

據了解,國民黨為擴大黨內參與,三位現任副主席林豐正、詹春柏、蔣孝嚴主動請辭,馬英九今天(30日)將提報朱立倫、胡志強、郝龍斌接任,在下次全國代表大會中追認。

馬英九總統經過九月馬王政爭、太陽花反服貿學運,聲望跌落谷底。在核四爭議中,自己擁有民意基礎的「郝立強」都表達了與府院不同調的意見,郝龍斌、朱立倫還搶在馬英九之前與民進黨主席蘇貞昌會談核四。馬英九在任期最後兩年要想不跛鴨得太難看,權力下放可以說是勢所必然。

▼朱立倫在核四爭議中不挺府院。

▼郝龍斌、胡志強對王金平出面化解學運僵局表示肯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