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凱道力挺反核 柯一正:林義雄絕食代表人民意志

▲427反核大遊行,導演柯一正也走上凱道表達反核訴求,認為林義雄代表人民意志,他絕食就等同於百萬人絕食。(圖/東森新聞)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427反核大遊行「終結核電、還權於民」,於下午3點多在凱道出發,現場聚集上千民眾共襄盛舉,導演柯一正也到場聲援並發表演說。柯一正表示,雖然他和林義雄不熟,但林代表人民意志,很多人願意為這塊美麗土地犧牲生命,「如果事情發生了,會再接再厲」。

柯一正指出,很多人都跟他一樣,都是擔心台灣被毀滅才會站出來反核,「這麼美麗的地方為什麼要被毀掉?」。柯一正說,不要核四的五六運動從2013年開始後,每週五晚上都會在自由廣場舉行活動,而每種溫和的政爭方式都有限度,現在大家已經忍無可忍,沒想到只是反核,竟然就成了暴民。

柯一正認為馬政府一直沒有傾聽人民訴求,「如果沒有能力處理廢料,就不應該繼續生產核能廢料」,儘管他與林義雄不熟,但林已經代表人民意志,他一個人禁食等於一百萬人在禁食,可是馬政府卻還把林的行為當成小孩要糖吃,實在非常荒謬。

導演戴立忍在半年前曾經詢問過柯一正,日本有50福島勇士,那台灣為什麼沒有,當時柯一正回答,因為時間還沒有到。柯一正說,現在他認為時間已經到了,台灣人不能再容忍下去,很多人願意為了這塊土地犧牲生命,絕不止林義雄一個人,「如果事情發生了,會再接再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