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車橋上拍照、隧道穿雨衣屬違規臨停 交通部要取締

▲針對機車橋梁上、隧道內臨時停車,政府將加強取締。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交通部26日表示,機車族常常不經意做出的橋梁上拍照、隧道內穿雨衣等行為,其實都是違規臨停,後方來車若一不小心就會撞上釀成車禍,可處以300元以上、600元以下罰鍰。

根據《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55條,汽機車駕駛人在橋梁和隧道內不能臨時停車,警方可先行宣導,若勸導不聽可處以新台幣300元以上、600元以下罰鍰。根據《聯合晚報》報導,在每季召開的22縣市道安聯席會議上,交通部將要求各地方對這種行為加強宣導與取締。

報導指出,越來越多機車族反映,經常遇到有人在橋梁上突然停下拍照,或者在下雨時停在隧道洞口穿雨衣,後方來車一不小心就會撞上,實際上都屬於違法臨停。

橋上拍照的舉動還可能違反《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31條之1,「機車駕駛人行駛於道路時,以手持方式使用行動電話、電腦或其他相類功能裝置進行撥接、通話、數據通訊」條文,可處1000元罰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