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林村滅村6億國賠案敗訴 村民痛心淚喊:官官相護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高雄小林村5年前受到莫拉克風颱風侵襲滅村,全村462人遭土石流活埋。村民因不滿市府在暴雨來襲時毫無作為,分兩批對高雄市政府提告申請國賠,共要求5億9千萬元的扶養費與精神慰撫金。然而,高雄地院25日下午5時宣判,認為市府官員沒有疏失,判決駁回。

小林村重建協會在現場發聲明指出,經過3年的訴訟審理,這樣的判決結果,令人無法接受。對照這場台灣有史以來傷亡最慘重的國賠案,今天的判決結果是如此荒謬,這種結果令所有追求公道與正義的小林村民一致錯愕,也大大傷害了國民的司法情感,令人再度對司法失望。

聲明中也提到,法院無視監察院早已認定高雄縣政府、甲仙鄉公所防災、救災不力,並彈劾甲仙鄉鄉長,今天法院竟做出與察院與司法院公懲會完全相反的認定對於這樣蔑視公理、扭曲事實、官官相護的判決,全體小林村村民都無法接受,「為了還原事實真相,為了爭取公益和公道,我們一定會堅持到底」。

小林村重建協會表示,提出訴訟只為了公道和正義 ,是為了給那些在災難中,不幸因公務員違法失職而無辜罹難的462條小林村寶貴生命一個交代,那怕是一塊錢的勝訴判決,都會堅持到底,法律,是保障權利被侵害的人實現權利的最後寄託,從來就不是應負責任之人用來卸貴諉過的託詞與工具。

▼高雄市甲仙區小林村罹難者紀念公園。(圖/取自高雄市政府官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