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連接大寮林園溪州路 完成拓寬開放通車

▲連接大寮林園溪州路完成拓寬開放通車。(圖/高雄市工務局新建工程處土木工程施工科)

地方中心/高雄報導

連接高雄市大寮區及林園工業區的溪州路(高85道路)拓寬工程,已於日前完工通車,大幅改善兩地之間的交通狀況。

溪州路(高85)為舊有鳳林路,北起大寮區鳳林一路(省道台25線),南至林園區潭平路口,拓寬工程全長約2,800公尺,原道路寬度約為9至12公尺,拓寬後道路寬度為15公尺,該工程主要設有主線雙向各設1個快車道與1個機車道,新工處於102年著手進行該道路拓寬施工,總經費約1億5千萬元,已於4月中旬完成並開放通車。

新工處表示,高85晨昏尖峰交通頻繁,為大寮往來林園工業區通勤車輛必經之路,因路寬僅約10公尺,大小車輛與機車爭道險象環生,增加用路人行車風險,市府考量市民行的安全,指示由工務局新工處推動該道路拓寬工程,期望藉由該路段的拓寬開闢,減少汽機車爭道及事故的發生。

高85原為既成產業道路,拓寬前道路寬窄不一(原為9公尺至12公尺),尤其位於該路段起點與台25及鳳林一路交會成三叉路口,號誌時制複雜,易造成車輛違規行駛,致車輛肇事事故頻傳,影響路口交通,在本次道路拓寬亦併入改善。該道路通車後,除可改善現有交通環境,讓行車更順暢、用路安全也可獲得更好的保障,也可健全地方交通系統,均衡大高雄地區健全發展,提升鄰近地區土地使用價值。

縣市合併後,市府除指示工務局新工處籌措經費辦理大寮區鳳林一、二路口改善及溪州路拓寬工程,也積極在大寮區及林園區內推動各項交通改善工程,包括高68線道路拓寬工程(起自萬丹路與光明路口,終點近台21線)、高79線道路拓寬工程第一、二期工程(建業路經潮湧路至台21線會結路)、大寮老人活動中心聯外道路工程、林園中芸港旁漁港路聯接石化四橋道路及東岸護堤新設工程、林園東林西路道路拓寬工程、林園金潭國小東側道路開闢工程等基礎建設,以健全大寮區與林園區的道路交通系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