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月號船難10分鐘就落跑 南韓通緝代理船長

▲歲月號代理船長比乘客先逃,獲救後忙晾鈔票:這些錢都是我的!(圖/取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韓「歲月號」渡輪18日上午11時許全部沈入海底,目前證實有28人死亡,268人生死未卜,被救起的檀園高中教務主任被發現尋短。在調查方面,船難發生時,掌舵駕駛竟然是一名只來上班4個月,26歲的菜鳥船員,而且船難發生僅10分鐘,代理船長竟然先棄船逃生,南韓檢方最快今天將對船長發布通緝。

南韓「歲月號」渡輪發生船難時,船身90度傾斜,直升機盤旋準備救人,一名乘客逃生時拍下驚險過程,記者問起當時的狀況,他說,「船身完全傾斜了,根本分不清楚到底是牆壁還是地板,水就在這門下方。」

這名穿著救生衣的民眾使出全力,拉著消防水管企圖攀爬到安全地點,另外有人則是緊靠甲板抓住任何物品保住性命。在船艙內情況同樣緊急,乘客緊抓牆壁,有人和地板成90度躺著以保持重心。

船難中有多人獲救,不幸的消息是,被救起的檀園高中教務主任疑因自責,在家屬集中的珍島郡體育館附近,被發現尋短。

雖然歲月號已經完全沈沒,搜救人員仍在今天開始對船艙注入空氣,希望延長受困乘客性命,前美國海軍潛水員芭比謝羅表示,「當處在一個像這麼小的空間,裡頭有氣泡,你一個要保持冷靜,淺淺的呼吸保存空間裡的氧氣。」

專家指出,由於這類大型船隻都會有許多密艙,如果沒有海水進入的話,一個成人待在裡面可以存活72小時;事實上,去年1名奈及利亞廚師,就是在1艘沈入100公尺深海底的拖船,受困3天後奇蹟獲救。

調查指出,船難發生時,掌舵的是一名26歲才到公司上班4個月的3級航海士,按照規定,行駛危險海域,一旁需有船長指導,但案發時這名代理船長竟然在駕駛室外的休息室,明顯嚴重失職。

此外,調查顯示船上46艘救生艇,只有少收幾艘被放下來坐著其中1艘逃生,代理船長竟然在事故發生10分鐘後就落跑,不顧幾百名乘客安危,由於違法情況嚴重,南韓檢方最快今天將對他發佈通緝逮捕。(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