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香水孤挺花 失主稱讚有眼光原諒「識貨賊」

我們想讓你知道…怎麼知道才10個人,這數字要查一查。

地方中心/新北報導

新北市一名男子偷走放在工廠外的「香水孤挺花」盆栽,警方透過監視器找到竊賊,但主人不願提告,只因為這香水孤挺花全台擁有者不到10個人,非常罕見,花主覺得竊賊是「內行人,懂得欣賞」,所以原諒他。

眼前這盆花很美,內層是白色的,外圍包覆著淡紅顏色,在烈日下靜靜地綻放,這花叫「孤挺」,在台灣很常見,但有一株不太一樣,帶著濃郁的香水味,全台灣擁有者不到10個人,其中一個是新北市蘆洲地區的修車廠駱姓老闆,花主駱先生表示,「香水孤挺花很少,這是品種的問題,品種一兩千種,很難定義多少。」

一早把花搬出去曬太陽細心照料,25年前託人從荷蘭進口,養到現在小有成績,但這香水孤挺卻在3月底被竊賊偷走,監視器拍下吳姓男子(下圖)開著小貨車路過汽車修理廠,吳姓男子停好車後探頭探腦,似乎是對門口的香水孤挺很有興趣,直接把兩盆花搬上車佔為己有。

竊賊以為失主不會計較小東西,沒想到他可真有眼光,偷走的是罕見的香水孤挺,兩盆市價就要2萬元,焦急的花主立刻報警處理。

駱先生表示,「本來就是啊!假如你不內行,你會只偷香水孤挺嗎?沒什麼,每個人都有做錯事的時候。」花主認為,竊賊和他一樣內行,都喜歡香水孤挺,才會一時糊塗犯錯,雖然很氣竊盜的行為,但基於愛花的同理心,也願意原諒識貨雅賊。(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