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購母親節蛋糕選在地食材入餡 吃得到一整顆南瓜

記者洪菱鞠/台北報導

母親節蛋糕預購活動陸續登場,博客來今年推出超過百款蛋糕品項,比去年增加2成,價格帶從400元至上千元不等,而相較於往年多傳統口味,此次主打與小農合作、具有健康概念的「好食材」蛋糕,精選台灣在地食材入餡,如東昇栗子南瓜、台農66號地瓜、屏東蓬萊米等,與媽咪共享健康養生的午茶時光。

▲博客來母親節蛋糕預購從4月17日開跑,活動至5月5日止,百款蛋糕全面7折起,含運費。(圖/業者提供)

博客來母親節蛋糕預購從4月17日開跑,今年以好食材、好經典、好新鮮、好心機等四大主題系列,推出超過上百個蛋糕全面7折起,其中,延伸自安心食材專賣店,特別與小農合作採用在地食材或天然無添加的養生類「好食材」蛋糕,其品項數就佔了整體的3成。

博客來創意生活事業部產品經理蔡佳君表示,觀察到消費者對健康的重視,今年母親節就延伸「安心食材專賣店」的經營概念,與館內店家合作推出使用在地或當季食材製成的蛋糕,例如首度獨家引進位於南投埔里的大目農場「東昇南瓜乳酪蛋糕」,是將有機農法栽種的東昇南瓜結合香濃乳酪;柑仔店「乳酪米蛋糕」則是以屏東水磨蓬萊米為材料入餡。

▲「大目農田」東昇南瓜乳酪蛋糕(左),使用台灣當季現採的東昇栗子南瓜,加上香濃乳酪,定價1,200元,活動價929元;「柑仔店」乳酪米蛋糕(右),選用來自屏東水磨蓬萊米粉與四方鮮乳為原料,以純米加上些許檸檬汁與橙香皮混合烘烤,另搭配有機花茶,定價633元,活動價550元。(圖/業者提供)

「好經典」部分,鎖定女性愛吃的起士及戚風蛋糕,博客來引進常銷口味或名店蛋糕,像是獨家販售的15區法式烘焙「香草天空」、以手工蜜漬橙皮搭配日本半純生奶脂的「哈亞咖啡半純生香澄戚風蛋糕」。

「好新鮮」推薦使用當季盛產芒果的「塔吉特芒果千層蛋糕」,以及使用整顆鳳梨作為容器,加入大量藍莓、野生紅莓、牛奶鳳梨、愛文芒果等水果,再以起士將所有餡料包覆的「鳳梨水果起司蛋糕」。「好心機」蛋糕則是有加入水解膠原蛋白成分的「ISPP心機蛋糕」。

▲「15區法式烘焙」香草天空以香草白巧克力餡為主體,開心果蛋糕為基底,莓果類口味為裝飾並夾雜在其中,混搭出酸甜滋味。定價1,150元,活動價1,050元。(圖/業者提供)

蔡佳君提到,母親節蛋糕預購的主力客層以27~39歲女性為主,對於口味的重視更勝價格,例如半熟凹蛋糕、巧克力洛神乳酪派等創意口味都很受歡迎,因此今年選品引進不同於一般傳統的特色蛋糕,以差異化定位搶攻市場;觀察往年銷售情形,以500元以下、6吋大小的蛋糕最受喜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