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像樣」的廁所 印尼5千萬人隨地「解放」

▲位在印尼首都雅加達的貧民窟,生活環境相當惡劣。(圖/取自維基百科)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印尼近年來經濟起飛,但生活水準卻還沒跟上腳步,連乾淨衛生的廁所都是遙不可及的夢想,根據統計,有5千700萬印尼人直接「就地解放」,其中4千萬人是鄉村居民。世界銀行表示,將繼續協助印尼政府改善衛生設施,及改變民眾的衛生行為。

據《中央社》報導,印尼近年來隨著經濟發展,大興土木,但即使是在首都雅加達,有些貧民區連像樣的廁所都沒有,公廁不只簡陋,供水的蓄水池也是混濁骯髒的地下水。

公共廁所既簡陋又不乾淨衛生,民眾也乾脆不使用,直接隨地大小便。根據世界銀行統計資料顯示,印尼2億4千7百萬人口中,有5千7百萬人隨地便溺,其中有4千萬人居住在鄉村地區。

世界銀行表示,印尼的基本衛生設施面臨重大挑戰,世銀將繼續支持當地政府改善,也希望改變民眾的衛生行為,並加強市場供應衛生設備及衛浴產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