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籍背包客藏毒運入台 調查局查獲1.5公斤海洛因

記者孫曜樟/台北報導

法籍背包客Jacobs因缺錢竟利用台灣對歐美遊客較友善的態度,充當國際販毒集團的交通工具攜毒入境,轉交台灣陳姓毒販,所幸調查局等單位及時掌握情資,日前先後將2人逮捕,並起出1.5公斤市價逾6千萬元的海洛因,訊後將2人依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移送檢方並聲押獲准。

法籍背包客缺錢充當販毒集團工具運毒入台,調查局幹員起出價逾6千萬海洛因,並逮捕他台灣陳姓毒販移送法辦。(示意圖/資料照)

調查局北機站、憲兵指揮部新北市憲兵隊專案小組係在日前掌握相關線報,有國際販毒集團將利用外籍人士走私毒品入台,經密集清查及嚴密監控後發現,毒販陳姓男子將在11日與一法國背包客在台北火車站附近,進行交易,於是調查人員當日掌握陳男在台北車站行蹤後,先行逮捕陳男。

隨後再由調查人員假扮陳男與法籍男子Jacobs接觸,在確認法籍男身分後隨即將他逮捕,並在其台北租住旅館房間內,起出一個黑色背包,內藏有1.5公斤市價逾6千萬元的海洛因。

調查人員表示,近來國際販毒集團看準各國境管單位對歐美等先進國家旅客的好印象,刻意招募引誘特定國籍背包客運毒,這名法籍背包客Jacobs即自稱在泰國教英文定居,又到尼泊爾修行且遊走東南亞等國,最後因缺錢花用便答應販毒集團充當運毒交通工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