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車禍國道警拒調車牌 記者查詢被趕門外等

東森新聞吳奕靖、崔顯亞/高雄報導

警察吃刑案不奇怪,沒想到連車禍案也要吃!一名陳小姐在國道發生車禍,不僅自撞還撞了別人的車。調閱行車記錄器查詢車禍發生原因,疑似有另部轎車,未打方向燈又任意變換車道才釀成車禍,不過車牌沒拍得清楚。陳小姐請警察協助,沒想到警察要陳小姐自己查,國道監視器調不到,車牌又受限個資法,陳小姐求助無門,向東森新聞投訴,記者陪同了解,員警還嗆記者,官架子相當大!

這起投訴糾紛起因於發生在3月16日的車禍,一部轎車正準備上國道,突然間失控往右邊,但是車子整個不受控制又偏向了左邊,從外側撞進了內側護攔,途中還撞了另一部車。這台被撞的轎車上頭裝設的行車計錄器畫面,明顯看到整台車轉了一圈,還好過程中沒有其它車輛追撞。

仔細看看行車記錄器畫面,這才發現在車禍發生之前有一部轎車未打方向燈隨意變換車道,陳小姐覺得就是受到它的影響有嚇到,才造成車子失控。不過畫面中這部轎車的車牌看不清楚,只好向國道警察求助,但警察卻要民眾自己查車牌。

車禍車主陳小姐說:「警察都沒辦法找,我要去哪裡找?就沒有什麼受傷,所以就變民事責任,感覺是在推託啦。」民眾自己查怎麼查?陳小姐想不透,因為調不到國道監視器畫面,而且車牌受限個資法,明明就報了案,為何警方不查?自己只好想辦法找朋友解析畫面,提供車牌號碼給警察。但是員警還是覺得無所謂,陳小姐一氣之下向東森新聞投訴。

記者陪同他到國道五隊岡山分隊了解情況,結果記者要進入,員警卻以這裡是公務官署,民眾沒有事不能隨便進來,要記者到外面去等。員警這樣的態度,疑似怕被記者報導出來呈現在公眾底下被檢視,才讓這個案子從3月16日拖到快滿月了,車牌還查不到。

陳小姐現在不僅要修理自己的車,還得要賠償別人的車,算一算超過20萬,車禍大難不死已經很幸運了,陳小姐說還遇到這種警察更是幸運,所謂的人民褓姆讓她開了眼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