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林飛帆:如果承諾被執政黨撕毀,必再回來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反服貿學運10日正式退場,總領袖林飛帆發表宣言,他指出,退出議場絕不代表棄守、退卻,「我們懷抱理想而來,現在承擔責任而去」。他也強調,如果有一天,得到的成果、承諾再度被執政黨撕毀,「我們必再回來」。

傍晚5點30分左右,學生宣布佔領立院585小時,現場立即歡聲雷動,並為24天來的努力與辛苦鼓掌。林飛帆表示,退出議場確實是艱難的決定,因為知道離開國會後所面臨到的期待、責任和壓力,絕對不小於繼續堅守議場,但退出議場絕不代表棄守、退卻。

林飛帆強調,這次的行動是延續台灣百年來反抗的歷史,追求自由民主的歷史,延續的過往反抗運動的生命。

他也宣布,未來對於兩岸監督條例法制化以及服貿審議,勢必持續關注,對於公民憲政會議的推動,也不會放棄。

「我們懷抱理想而來,現在承擔責任而去。」林飛帆說,如果有一天得到的成果、承諾,再度被執政黨撕毀,就會是再一次更全面、更廣泛的抗爭。「我們必再回來,我們一定會贏。」

圖集/反太陽花學運退場 鎮暴警察整裝鎮守

圖集/太陽花學運畫逗點 反退場民眾聚集不散

圖集/太陽花退場晚會!黑潮發光合唱《島嶼天光》

圖集/太陽花退場晚會!2萬人聚集立法院外

▼學運退場,轉守為攻、出關播種晚會鳥瞰場面。(影/Ettoday東森新聞雲)

▼學運退場晚會合唱《島嶼天光》,黑潮發光。(影/Ettoday東森新聞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