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不胖錯了嗎?華裔女大生被嫌太瘦 耶魯威脅退學

▲法蘭西絲陳(Frances Chan)的苗條,竟讓她被威脅退學。(圖/臉書/紐約每日新聞報。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身高157公分(5英尺2英寸)、體重41公斤(92磅)會不會太瘦呢?耶魯大學覺得根本是「病態」,威脅一位符合上述身材的華裔女大生退學。到底怎麼回事?

耶魯大學歷史系20歲女學生法蘭西絲陳(Frances Chan)去年9月發現胸部有腫瘤,即尋求校內醫護人員的幫助,檢查後幸好是良性的,不過,這次檢查卻帶來一個「後遺症」──去年12月開始,校方的健康顧問認為她太瘦了,認為是罹患了飲食失調症,需要治療、增肥,而如果病況沒改善,會有生命危險,還威脅她有可能被退學。

其實陳女的瘦是遺傳,家族成員都是瘦子,是怎麼吃都吃不胖的體質,然而這種讓東方年輕女孩艷羨的體質,卻被迫每周都要檢測體重、接受心理輔導和營養治療。陳女只好吃了大量垃圾食物、冰淇淋(一天兩次)、以搭電梯取代爬樓梯,「但是我就是無法增加重量。」她說。實際上最多只胖了2磅(不到1公斤)。

陳女這樣亂吃,才叫飲食失調吧?為此,她的父母長還特別出示女兒過往的健康紀錄,但校方不予理會。陳女氣得在部落格批評校方太野蠻,無視學生「真正」的健康狀況,事情鬧大後,上周五(4日)由耶魯另一名健康顧問為她做檢查,才說她沒有「病」,沒有什麼飲食失調,是天生苗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