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GUE/帥女孩們衣櫃裡一定要要有一件騎士夾克!

圖、文/VOGUE

從搖滾樂手經典服飾到伸展台上流行不墜,騎士夾克絕對是潮流人士不可或缺的時尚制服。



你也許發現當今最能引領潮流的服裝設計,已不再是那些強調身體曲線、女性魅力為號召的ready to wear,反而大膽、反叛、狂野、不羈的個性服飾從配角變要角,主導了整個流行時尚,這其中的改變可能跟現今流行音樂文化影響深遠有關,以往穿在搖滾樂手身上那些看起來頹廢、破爛的服裝,在樂迷眼中反而成為某種訴求的意識形態;Hedi Slimane就是不折不扣的搖滾樂迷,大舉顛覆優雅法式的Saint Laurent不說,用鉚釘、皮革、騎士夾克、撕裂牛仔褲等搖滾元素遊走性別曖昧邊緣,為女裝市場注入新鮮活力;Burberry設計師Christopher Bailey受英搖影響更深,屢屢挖掘新銳樂團為時尚秀獻聲,為了搭配以音樂為靈感最新推出的男香Brit Rhythm,還特別創作騎士外套系列,並請來英國These New Puritans的鼓手George Barnett當代言人,展現原汁原味的搖滾風情;另外,最常穿著騎士夾克出沒街頭的時尚icon就是Kate Moss了,當她一身輕便披著騎士夾克隨性出街,不用刻意打扮就很有型的時髦穿著讓全球女性瘋狂追逐,從此帥氣變成時尚的唯一選擇。

你知道嗎?據傳最早發明騎士夾克的是一對從事軍事生產的兄弟Irving Schott 和Jack Schott,他們所創立的品牌Schott NYC為方便騎摩托車擋風防雨設計出來的皮革夾克,後來因馬龍白蘭度在黑幫電影裡頭穿著而聲名大噪,加上60 年代大量搖滾樂手將騎士夾克視為造型標誌之下,成為大眾流行文化,然而女性不只要帥氣,還要多一點時髦的設計感,不妨從拉鍊和材質下手,今年也流行異材質的拼接,翻領羊毛配素色皮革、毛呢面料刺繡精緻手工圖案,或是漆皮材質搭配菱格壓紋的年輕設計,都讓騎士夾克走出厚重、剛硬的路線,生出充滿柔美媚惑的軟質情調。

綺拉奈特莉Keira Knightley與鳳凰女茱莉亞羅勃茲的姪女艾瑪羅伯茲Emma Roberts上週不約而同地穿著了Burberry 帥氣有型的騎士風格皮夾克,這一系列的商品,都是隸屬於風格年輕的Brit系列中,名為Brit Rhythm的相關商品,主要以英倫搖滾音樂為元素發想,結合了許多鉚釘或是拉鍊細節等元素,推出一系列年輕帶有自我個性的商品。自去年起,本系列的相關設計,一推出便擄獲諸多藝人的青睞,不管正式的紅毯、出席活動或是私下便服外出,皆呈現了此系列服飾的多樣性與搭配性!


延伸閱讀
看更多明星超模示範騎士夾克穿搭

你會想穿卡麥蓉狄亞設計的鞋嗎?

到底該餓著肚子去運動?還是吃一餐後再健身呢?

Spotify公布最適合健身時聽的音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