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錄學運中每個堅毅臉譜 高三女陳妙婷素描傳神

▲素描學運臉譜!陳妙婷:想記錄抗爭堅毅的神情。

東森新聞記者陳稚暉、徐家康/台北報導

太陽花學運爆發後,許多學生都從台灣各地來立法院周邊靜坐相挺,苗栗一名高三女學生陳妙婷同樣受到感動,在議場內以自己擅長的素描,用手機拍攝記錄現場每個人專注奮鬥的神情,再一筆筆勾勒出人像,目前一共畫了10多張素描,包括學運的多名幹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名長相清秀的女同學神情專注,看著學運領袖陳為廷照片,一筆一畫仔細描繪他的神情,不到1小時,陳為廷畫作大功告成。「陳為廷是苗栗人,苗栗人其實不太在乎這個世界發生什麼事,我覺得他的出現喚醒了很多苗栗年輕人。」

一張張人像素描攤開排成一長列,陳妙婷在議場內描繪學運中一個個堅毅的臉譜。18歲的她就讀苗栗苑裡高中美術班三年級,從之前的華隆案、大埔案和反媒體壟斷等,她都持續關心,上個月21日進到議場,她開始用自己最擅長的素描記錄學運過程。

「以素描這種很方便、很快速記錄他們當下那種堅毅的神情,爸爸媽媽他們其實覺得我都已經活那麼久了,我應該要覺會自己判斷是非,為自己行為負責任。」待在立法院這幾天,陳妙婷共畫面12張人像,除了其他學運幹部,還包括中研院研究員黃國昌。

一位來自香港大學的教授看到自己的畫像也非常驚奇,「其本上她很有天份,天才!因為我看到她那個照片,整個輪廓都畫得很細緻。」

在議場待了15天,陳妙婷將離開議場,回到學校繼續課業,還拍了好幾張學生臉孔,打算回家後繼續完成素描。雖然對未能挺到最後一刻有點可惜,但她認為能參與這場台灣歷史上的重要學運,已經非常值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