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相只有一個!竊賊偷珠寶沒留指紋 警方靠鞋印破案

東森新聞蕭化明、陳宜宜/桃園報導

桃園一名李姓男子去年潛入鄰居家,偷走7萬8千多元的珠寶,但現場沒有留下任何指紋或是監視器畫面,最後警方憑著地上的鞋印抓到人;原因就在於嫌犯穿的鞋雖然很多人都有,但鞋印會跟主人習慣產生個人化特徵,而警方從嫌犯鞋底找到7處磨損痕跡和現場的鞋印完全重疊,桃園地院也依此證據將李姓男子判9個月有期徒刑。

鞋底7處磨損痕跡,警靠鞋印破案。

光憑一紙鞋印也能抓賊,因為就算是同一款鞋,也會因為不同人穿鞋習慣不同,讓鞋印出現個人化特徵,同樣一雙白鞋,一位同學習慣將腳直接擠進鞋子裡,但另一位鞋帶綁外面,兩個人穿鞋習慣有差,鞋子磨損程度也不同;桃園一名李姓男子去年3月到鄰居家行竊,偷走7萬多元的珠寶,雖然屋內沒有任何指紋,但警方卻發現李姓嫌犯鞋底有7處磨損斷裂痕跡,和現場鞋印完整重疊。

▼鞋印留下個人特徵,竊嫌被定罪9個月。

警方形容每個人的鞋印就像主人的DNA一樣獨一無二,包括斜紋、大小、間距,甚至穿過後出現的斷裂和扭曲形狀都跟剛出廠的有落差,也因此讓嫌犯啞口無言,桃園地院判決9個月徒刑,用鞋印來破案也堪稱一絕。(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