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做自己主人 330凱道50萬人重現「銀十字」光芒

330凱道人數的估算落差大,你贊成哪種版本?

330凱道人數的估算落差大,你贊成哪種版本?

投票結果

nan%
nan%

總計 票。

▲數十萬人上凱道再現十字光芒。(圖/東森新聞)

記者劉康彥/台北報導

反服貿黑衫軍號召十萬人3月30日齊上凱道,重申「捍衛民主、退回服貿」訴求。30日下午,人潮擠爆凱道與中山南路,主辦單位一度表示參與人數已突破50萬人!原訂7點結束的活動,學生代表林飛帆直到7點30分才發表談話,當他談及這場運動時竟忍不住哽咽落淚,他說,「在國會議場周遭,所有同學在街頭風吹日曬,也在街頭住整整13天,但他們的行動已經創造了台灣歷史上永遠不可能抹滅的一頁,從佔領國會那天起就已經寫下歷史。」

▲黑衫軍人潮洶湧,整個立院、凱道周圍全都是。(圖/記者陳明仁攝)

學生代表陳為廷與林飛帆接棒現身凱道,陳為廷帶領群眾齊喊蔣渭水名言「同胞須團結,團結真有力」,並痛批總統馬英九的回應屢次跳針,「不知道他是不是沒在看Facebook和報紙?」陳為廷強調,「我們不希望政商集團決定大家的命運,人民要做自己的主人。」

▲林飛帆舉手帶領大家喊口號。(圖/記者黃克翔攝)

至於林飛帆則強調,「過去這13天裡面,我們流過淚,在街上的同學們也流過血,受盡內心的煎熬,很多夥伴都說過好想回家,但是我們沒有離去。」林飛帆說「我們的行動已經創造永遠不可抹滅的一頁。」他更再三強調,凱道活動成功並非他與陳為廷的個人勝利,而是屬於台灣全體人民的!

林飛帆話鋒一轉,要在場群眾轉頭看看身旁朋友,看看他們的臉、認識他們,並請民眾互相留下聯絡方式,現場傳來笑聲,他還說:「不要笑,互相留下聯絡方式,從明天開始,從你為中心,認識周遭7個朋友,從星期一到星期天,排好班表,到國會報到。

▲黑衫軍舉起手機,讓凱道充滿銀白光芒。(圖/記者徐文彬攝)

整場活動自30日下午1點展開,由公民團體輪番上陣宣傳反服貿的立場與理念,隨著天色變暗,活動即將進入尾聲,凱道前數十萬反服貿民眾,在樂團滅火器帶領下唱起主題曲「島嶼天光」,大家更舉起手機照明揮舞,重現洪仲丘之夜活動時的銀色十字

為制衡反服貿學運,「公民正義聯盟」同步號召白衫軍上街,活動發起人、國民黨中央委員孫健萍表示,這項活動參與者多為中產階級,提出學生返回校園、國會歸還全民,服貿回歸代議制度等訴求。由於集結地點與立法院僅一街之隔,雙方群眾一度一言不和爆發言語交鋒。

▲抗議過後周邊都清空,不僅和平落幕,連垃圾都沒留下。(圖/記者徐文彬攝)

整場活動大約在7點45分和平落幕,凱道人潮則在20分鐘內散去,並立即恢復道路清潔;至於總統馬英九與行政院長江宜樺,30日則未排定任何公開行程,坐鎮台北密切關注活動狀況。

圖集/太陽花的逆襲!330反服貿凱道大遊行

圖集/330黑潮湧凱道為民主全紀錄

圖集/50萬黑潮重現「銀十字」

圖集/林飛帆330全紀錄

圖集/陳為廷330全紀錄

圖集/黑潮湧現反服貿全紀錄

圖集/330白衫軍「反反服貿」全紀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