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鋒面到淋雨上街頭? 29日晚起各地高溫有短暫雨

▲連續幾天悶熱天氣,周末假期鋒面報到開始變天。(圖/達志/示意圖)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連續數日悶熱天氣,28日氣溫持續飆高,許多地方都創下今年高溫紀錄,最熱落在台北攝氏32.3度,不過中央氣象局指出,周末假期又有鋒面報到,29日白天氣溫仍偏高,但隨著鋒面靠近,入夜開始中部以北、東北部地區會出現短暫陣雨與雷雨,有關服貿的遊行運動可能受到影響。

29日晚間到30日受鋒面通過影響,各地降雨機率提高,氣象局表示,29日白天沒下雨的時候氣溫依舊偏高,西半部高溫持續飆高32度,雲量較多的東半部地區高溫也有約28、29度。清明時節雨紛紛,下周31日4月1日開始,又有另一波鋒面要報到,且雨勢會較為明顯,之後東北季風從4月2日開始增強,中部以北及東北部溫度又會再下降,天氣轉涼,各地也會出現短暫陣雨或雷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周末轉為有雨天氣,遊行活動可能受到影響。(圖/記者劉康彥攝)

氣象局預測,29日西半部地區白天就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發生機率,東半部也會出現局部短暫陣雨,受到鋒面通過的影響,入夜之後,各地降雨機率提高、降雨時間也拉長,尤其是中部以北及東北部地區,都會轉成短暫陣雨或雷雨的天氣,其他地區則是有短暫陣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