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忍者/驅除汗臭要怎麼做?流汗後應該做的3個對策

圖、文/美忍者

這是一個在外面走路的時候,在車站等電車的時候或者只是坐在那裏都有可能出汗的季節。流汗的化會讓妝花掉,而且身體還會變臭,真的是相當煩惱的問題呢。

但是,更重要的應該是”汗問題”。那是在流了很多汗之後體內的水分流失,讓身體陷入一種危險的狀態的狀況。雖然理解到這個症狀,但有辦法在流汗後做出正確對應方式的人意外的少呢!

因此在這一回,要介紹大家流汗後應該要採取的對策。

■正確的水分補給方式

我們每天透過呼吸、排汗、排尿所排出的水量約是2.5L。在進食的時候大約可以補充1.3L,至於剩下的1.2L,就是在運動後要補充與流汗相等的水分。

人類的身體中,水分如果減少了體重的2%會導致喉嚨乾,4%的話會讓體溫上升然後開始頭痛,接下來如果減少到8%會產生痙攣,10%的話會導致腎機能不順、失神等等有生命的危險。為了不要變成那個樣子,水分補給是真的很重要! 但是,如果只是喝水的話是不夠的。

流汗的時候除了流失水還有鈉,如果只補充水分會讓鈉的濃度變稀,然後又透過尿隨著水分排出。如此一來,逐漸就變成了脫水的狀況,所以流汗之後應該要攝取含有少量鈉及糖分的運動飲料或經口補水液。飲料的溫度如果在5~15度會讓腸子更好吸收喔!

■讓汗不會變臭的方法

事實上,我們的汗幾乎是無臭的! 因此,為什麼汗會發臭的原因是因為把汗放置不做處理。

放置不管的汗會污垢或皮脂混在一起,然後導致雜菌繁殖因而產生臭味,所以請在流汗後一小時內用濕紙巾或擦汗紙巾擦掉吧! 另外,汗如果滲入衣服裡的話也會造成臭味的原因,所以要對內衣進行消臭抗菌等作用,在腋下用墊子是個不錯的方法喔

■讓因為汗而花掉的妝復活的技巧

流汗後底妝的狀態就像是還沒放進烤箱烤的鬆餅一樣黏黏糊糊的。

如果流汗的話,應該要讓身體冷卻,利用折的小小的紙巾來擦汗,然後在油脂比較多的地方輕輕地按壓。在那之後可以用刷子或海綿來把粉撲抹上去,如此一來漂亮的肌膚就復活啦!

底妝歪掉的部分可以用手指作微調,一些需要用遮瑕的部分如果改用底妝的話,可以改善之前塗得比較厚的妝,如此一來便能防止妝容崩壞喔!

以上的資訊如何啊? 一起化身除汗美少女,讓這個炎熱的夏天能夠展現充滿活力的美感吧!


原文:高木 沙織/翻譯:柚子

(文章來源:http://biranger.tw/archives/11249)

 ※ 本文由《美忍者》授權刊載,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