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喜成驚嚇! 消基會:扭蛋標示全不合格、有誤用疑慮

記者魏妤庭/台北報導

扭蛋的樂趣大小朋友都喜歡,不過,消基會今(26)日調查市售15件扭蛋商品,發現不合格率高達百分百,像是憤怒鳥、七龍珠等卡通玩具,不是沒有中文標示、就是適用年齡標示不同易讓消費者混淆,或是警告標示、內容字體太小,恐造成消費者誤用產生問題的疑慮。

▲消基會抽查市售扭蛋,發現15件商品標示均不合格,包含未標示中文、適用年齡中文及原文標示不一,以及警告字體過小等問題,不僅恐造成消費者混淆,更可能有誤食或使用錯誤疑慮。(圖/記者魏妤庭攝)

消基會於今(2014)年3月中在台北市隨機購買15件扭蛋商品,結果發現100%的商品標示有缺失,其中,憤怒鳥螢幕擦吊飾、七龍珠等未以中文說明或標示台灣業者資訊,可能導致消費者錯誤使用造成危險,或是發生問題找廠商卻沒資訊而詢問無門。

另有6件商品的適用年齡標示不同,像是中文標示的適用年齡較原文標示的適用年齡大或小,年齡相差甚至達3到5歲,消基會指出,如此容易造成消費者混淆,不知道該以何者的適用年齡為準。此外,有8成7的警告標示、內容字體不合規定,皆有內容字體過小的問題。

消基會表示,扭蛋販售機隨處可見,小朋友要購買容易,建議消費者拿到商品後應留意警告或注意事項、適用年齡等資訊,以免造成誤食或使用錯誤,導致問題產生,讓充滿驚喜的商品變成「驚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