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付卡儲值餘額沒用完? 消基會:部分業者可退費

記者魏妤庭/台北報導

電信業者資費方案琳琅滿目,許多民眾乾脆選擇預付卡,想打再儲值又能控管用量。不過,消基會指出,儲值均是一筆筆固定金額,若消費者不想使用預付卡,有未使用完的餘額,應詢問業者可否辦理退費,以免跟可拿回的餘額擦身而過。

▲消基會表示,若消費者想停用預付卡,但又剩下餘額,可去電業者客服人員詢問餘額處理辦法,以免跟可拿回的餘額擦身而過。(圖/記者魏妤庭攝)

消基會於今(2014)年3月間,針對11件市售預付卡進行調查,其中,如意卡儲值卡、亞太電信預付儲值卡、e遠傳預付卡、台哥大Fun心儲值卡、威寶旺卡補充卡等5件,於官網說明有餘額可轉到同業者其他門號,但超過6個月未辦理就會被收取保管費,直到餘額扣抵完畢。

不過,消基會表示,曾去電詢問電信業者客服人員有關餘額處理資訊,中華、亞太、遠傳及威寶電信均說餘額可辦理退費,台哥大只能轉移無法退費。因此提醒消費者,雖然官網未有相關公告,若想停用預付卡又有剩下餘額,記得向業者詢問餘額處理辦法,以維護自身權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