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齒媽媽」掀素顏自拍捐款風暴 北極熊也受惠

▲「幼齒媽媽」康寧漢(左)掀起素顏自拍風潮,許多名人紛紛跟進。(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不久前,社群網站爆發一股「素願自拍風潮」,並且成功為英國一家癌症慈善機構募得800萬英鎊,發起人最近曝光,本尊原來是個未滿20歲的「幼齒媽媽」!些人則不小心把錢捐錯地方,讓聯合國兒童基金會和北極熊都受惠。

不久前,美國資深女星、經典電影《迷魂記》(Vertigo)的女主角金露華(Kim Novak) 幾乎完全素顏的出現在今年奧斯卡頒獎典禮的台上,她的素顏引發煞烈討論。

18歲的「幼齒媽媽」康寧漢(Fiona Cunningham)為了表示力挺金露華,她成立「臉書」網頁,鼓勵大家上傳素顏自拍照,並捐款給「英國癌症研究協會」(Cancerresearch UK)。

未料她的呼籲像是星火燎原般的引發熱烈迴響。臉書、推特、Instagram等社群網站相繼發起「素顏自拍」(#nomakeupselfie)慈善活動,許多巨星如碧昂絲、蕾哈娜都加入響應。

由於捐款款太多,「英國癌症研究協會」後來設定一組簡訊號碼,讓捐款程序更簡便。他們同時宣布:「素顏自拍」風潮讓捐款「史無前例增加」,該協會在過去幾天已募得800萬英鎊(約4億台幣)。該協會說,這筆錢未來將用於臨床實驗。

不過,由於「英國癌症研究協會」、「聯合國兒童基金會英國分會」和「世界自然基金會」(WWF)的認養北極熊活動,都使用同一組簡訊號碼募款,讓上述兩個機構收到許多跑錯地方的款項。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英國分會」主管表示,會把民眾誤捐的1萬8625英鎊,還給「英國癌症研究協會」。原文及更多照片請看這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