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占行政院誰主謀? 「沙漠野百合」承認策畫發起

我們想讓你知道…所以,被逮的61人是後來才到的?

▲「沙漠野百合」發言人許立聲稱該團體發起攻佔行政院的行動。(圖/東森新聞)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323佔領行政院到底誰是主謀?原本檢方認定是清大社研所學生魏揚,還向法院聲押,但法官認定魏揚是主持非主導後,有媒體點名是清大學生柯廷諭,隨即遭到本人否認;又有人說是世新研究生陳廷豪,但在檢方的偵辦名單上根本找不到,這時有一個自稱「沙漠野百合」的組織跳出來自稱整起事件是他們所策畫的。

「進行政院、進攻行政院吧!」上千名學生23日晚間衝進行政院,這起事件到底誰是主謀?一開始檢方認定是清大研究生魏揚予以聲押,魏揚表示,「我想有點雞婆,我想說很危險,群眾說要衝進去很危險,我自己有些經驗,我就幫忙協助建立現場指揮體系。」

▼魏揚重獲自由後替自己辯駁說,他只是到現場維持秩序。

一句「主持」非「主導」,就讓法官無保請回了魏揚,那誰才是主導者?有媒體點名是清大學生柯廷諭,只是問題來了,不只沒有鏡頭拍到柯廷諭,就連本人的臉書都聲明323當天人在立法院,又怎會出現在行政院。

所以又有媒體點名,拿著麥克風的是世新研究生陳廷豪。323當晚,陳廷豪的確出現在行政院,但檢方的偵辦名單上,連個姓陳的都沒有,這下案情陷入膠著,卻有人急著跳出來攬下所有的責任,他是沙漠野百合發言人許立。

▼ 攻政院誰帶隊?「40年輕人」有嫌疑?

「我們是沙漠野百合,針對馬英九持續虛與委蛇的回應,我們發起占領行政院的行動,我們的訴求與黑島青一致,退回服貿、訂定條例,要求國民黨與馬英九出面正視人民的訴求,這裡是沙漠野百合發言人許立。」據了解,該團體策劃攻佔行政院的行動保密到家,完全以口耳相傳傳遞訊息,以至於警力無從防備,政院輕易被攻陷。

拍攝場景刻意選在行政院內,還大方公布團體稱號以及自己的姓名,這下弔詭了,被偵查和點名的極力撇清,從沒被注意的卻搶著站上風頭浪尖,但誰才是真正的主謀,為攻佔行政院負起責任,還必須檢方偵結,法官認定才算數。(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 影片若被移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