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占政院13學生2至3萬元交保 18人限制住居

▲學生躺地抵抗,鎮暴水車噴水驅離。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反服貿鷹派抗爭學生23日晚間衝進行政院,警方強制驅離逮捕61人,其中35人移送台北地檢署,聲稱帶領群眾衝進政院的黑色島國發起人、清大社研所研究生魏揚,檢方偵訊後依公然聚眾、毀損、妨礙公務等罪向法院聲押,其餘有13人以2到3萬元交保,18人限制住居,3人被請回。

「我今天身為現場的指揮,如果有一切法律責任,有任何流血,我當然會一切,我們所有發起這一切都會承擔。」身穿藍色上衣,站在群眾中高聲指揮,黑色島國發起人魏揚(下圖)23日晚間帶著群眾衝進行政院,破壞不少設施。

警方24日凌晨執行強制驅離,逮捕魏揚與其他60名滋事學生,送往台北保安警察大隊偵訊,其中有35人被妨害公務、毀損公物等罪嫌移送北檢,另有25人則是依闖越管制區經人別訊問登記後請回。

檢察官偵訊後,認為魏揚涉犯公然聚眾、毀損、妨礙公務以及竊取文件等6罪,有串供之虞,向台北地方法院聲請羈押,北院於晚間8時30分召開羈押庭。其餘13人各以2到3萬元交保,一共34萬元,台灣教授協會成員自籌款項要來保釋學生,另有18人限制住居,3人無保請回。

「黑色島國青年陣線」成員魏揚,目前是清大社會研究所二年級學生,父母親魏貽君、楊翠都在東華大學授課,外曾祖父是知名作家楊逵,外曾祖母是葉陶是日據時代著名的社運人士,連叔公祖都大有來頭,是知名的人權工作者和政治人物魏廷朝,一家人都熱衷社會議題,或許是這樣的家庭背景,造就了今日的魏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