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士底獄前台法人反服貿 全球台人330將串連!

▲在英國愛丁堡的台灣留學生發起挺太陽花學運活動,許多外國友人也表態支持。(圖/網友提供。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反黑箱服貿聲浪四起,在外國的台灣人也沒有缺席,包含日本、英國、法國和澳洲的留學生,也在海外發起串連,網路上參加反服貿人數已經超過9000人。他們還將在30日發起「330時差接力大遊行」,募集全球台灣人聲援反服貿活動。其實昨天(23日)在法國巴士底監獄廣場前,就有200多名台灣人和法國人參加活動,高舉口號標語反服貿黑箱。

反黑箱服貿遍地開花,旅外台人也沒有缺席,包含澳洲、俄國、日本、美國、英國和法國等多國留學生和社會人士,在海外發起反黑箱服貿活動,法國200多名台灣人在23日聚集巴黎巴士底監獄廣場前,穿著國旗裝、高舉「反黑箱」標語,手上拿著太陽花,遊行隊伍中也有不少法國親友參加。

其實在網路上有更多留學生串連,各國成立聲援臉書粉絲團,在網路傳遞最新訊息,這些留學生團體還將串連發起「330時差接力大遊行」,各國留學生突破時間、地區限制,接力聲援反服貿,將拉高遊行層級,海外留學生團體提出最新聲明,包括抗議馬政府無視民主價值、強烈要求退回服貿協議,以及全力支持黑色島國青年陣線4項訴求。

日本網友也力挺台灣反黑箱服貿,特地製作圖解懶人包,用黑熊和貓熊代表台灣和大陸,圖中的貓熊不斷強迫推銷服貿,還要黑熊照單全收,簡單圖解讓不瞭解來龍去脈的外國人也能稍微理解服貿在台灣造成的爭議。(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圖集】太陽花學運千人佔領行政院-1

【圖集】太陽花學運千人佔領行政院-2

【圖集】太陽花學運千人佔領行政院-3

【圖集】警方強力驅離 血濺行政院-4

【圖集】鎮暴噴水車出動-5

【圖集】警方完成政院清空-6

►►►「太陽花學運」最新進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