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院人權醫療團:醫師永遠站在雞蛋這一邊

反服貿黑箱,發生學生闖入國會殿堂事件,您覺得呢?

反服貿黑箱,發生學生闖入國會殿堂事件,您覺得呢?

投票結果

nan%
nan%

總計 票。

▲立法院議場人權醫療團隊代表,台大醫院柳醫師發表告國人同胞書。(圖/記者劉康彥攝)

記者劉康彥台北報導

立法院議場人權醫療團隊19日晚間發表告國人同胞書,全文如下:

各位親愛的國人同胞,我們是一群來自臺大、馬偕、榮總、長庚、北市聯等醫院的醫師、護理師、藥師、緊急救護人員。在我們之中,有人已經數十小時未闔眼,有人必須在今晚守夜之後繼續上班,下班之後再來場內接力輪值。很多人也許不解,為什麼醫療人員必須在這個時刻和所有國人站在一起?

醫師誓詞告訴我們:准許我進入醫業時,我鄭重保證自己奉獻一切為人類服務。我將憑我的良心和尊嚴從事醫業。我將不容許任何宗教、國籍、種族、政見或地位的考慮,介乎我和病人之間。即使在威脅下,我將不運用我的醫業知識去違反人道。我鄭重地、自主地、並且以我的人格宣誓以上的約言。

台灣醫界百年來傳承賴和、蔣渭水、杜聰明、李振源等前輩守護弱勢、關懷人權的精神,在所有關鍵時刻,我們都選擇與人民、人權站在一起,絕不服侍當權者去為虎作倀。世界史上,有需多醫師自甘墮落淪為當權者工具的例子:在二次大戰協助屠殺的納粹醫師、做非法人體試驗的日本軍醫,都是醫療史上的恥辱。醫師為了病人的需求而存在,在雞蛋與城牆之間,我們以永遠選擇站在雞蛋的這一邊為榮。

當權者已經完全視民主為無物,用卑劣的手段強行通過他們要的服貿。踐踏民主紅線的行為,引起全國人民譁然。當一個民主國家的當權者視民主程序為無物時,這已經不是一個民主國家!我們必須視同這是當權者對民主的宣戰!在此國難時刻,與人民站在一起是我們無上的光榮。

在衝突的現場,我們雖然有立場,但我們對於現場所有人員的救治,絕不分民眾或是警察,這是我們鄭重的保證。我們也要呼籲當權者,切莫對議場內外和平、勇敢、盡自己公民義務捍衛國家的所有人民施暴。用武器對付手無寸鐵的人民,將是所有國家暴力執行者終生的恥辱。

我們從活動開始直到現在,已經與人民一起守護民主24小時。我們將會繼續輪班堅持下去!我們也呼籲全國的醫療人員,加入我們的行動。我們一起堅持到底,莫要愧對你的一身白袍!

我們也要呼籲所有專業人士,以及所有國人同胞,在此國難當下,發揮你的專業之外,也莫要忘記你身為一個公民的責任:守護我們的民主,守護我們的國家。
-----

底下呼籲所有醫護人員前來馳援:

各位醫護朋友,現場目前醫療能量尚稱足夠。但明天早上七點約有15名醫師必須回去上班,會出現人力缺口。請有辦法的夥伴們明天早上七點務必前來馳援。

請攜帶你的白袍、聽診器、醫事人員執業執照,以及一些隨身可攜帶的急救藥品。我們一定要撐住這幾天,一定要!!!如果您是EMT1或EMT2執照持有者,也請您帶上您的執照,加入緊急救護團隊!

所有的專業人員都出動了,醫療人員絕對不落人後!

到場請聯絡0919308415陳醫師。

另外今天晚上有辦法來支援的夥伴,暫時不需進入議場。
請聯絡以下醫師:

青島醫療站(青島東路警衛室報到):黃醫師 0921305508
中山南路醫療站(立法院正門口旁報到):葉醫師0928601959
濟南路醫療站(濟南路現場舞台後方報到):楊醫師0937715495

今天晚上馳援的夥伴,請都先到青島站報到!另外中山南以及濟南兩個醫療站都只能撐到凌晨一點,請沒有夜班的同仁趕緊馳援!

請協助發佈這個消息!感謝!

立法院議場人權醫療團隊全體叩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