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振堂請辭前夕融券暴增1500張!宏碁被疑內線交易

▲王振堂宣布請辭前夕,宏碁的融券量異常暴增,被不少人懷疑有內線交易的可能。(圖/東森新聞)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宏碁驚爆內線交易弊案!新北市地檢署查出2013年11月5日宏碁前董事長王振堂宣布請辭前,負責宏碁股票操盤的經紀人疑似就在11月4日接獲高層指示,全數出清持股,涉嫌內線交易。檢察官18日指揮調查人員搜尋宏碁總部等14處所,並約談了10名被告到案,其中還包括多名經理人。

早在去年11月,資深股市投資客阿土伯就曾大膽懷疑,宏碁可能有內線交易的問題,呼籲證券交易所應該要查到底有沒有問題。而阿土伯懷疑,並不是沒有原因的。

翻開2013年10月底宏碁交易明細,當時宏碁融券張數每天增減不到200張,但同年11月4日卻意外爆增到1500張,來到4764張波段高點,加上隔日(11/5)晚間王振堂閃電宣布請辭,不禁讓外界紛紛開始懷疑,消息是不是提早走漏了。

分析師邱敏寬表示,這當中有太多的巧合,讓大家不妨聯想到,市場上是不是真的有一些資深人士,早已提前掌握或觀察到了一些特別跡象。光是2013年11月5、6日兩天的下跌,套利的公空間大概就超過了200萬元以上。股價跟2000年3月的歷史天價241元一比,足足就跌掉了93%。

宏碁18日晚間發表聲明指出,有2名員工疑涉及內線交易行為,遭檢調單位搜索調查,宏碁已提供相關文件及資料,並配合調查程序,期盼能盡速釐清真相。並強調公司一向遵循法令規範、正派經營,也以此為規章制度,要求員工守法盡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