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直擊/藍綠對談台北市政 呂秀蓮親電邀請丁守中


▲丁守中接受《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訪。(圖/記者陳明仁攝)

記者陳弘修、賴映秀/台北報導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立委丁守中17日赴國民黨台北市黨部領表並登記參加黨內初選,相較於民進黨參選人二度公開辯論,丁守中也再次向國民黨中央委員連勝文喊話,呼籲連勝文加入市政辯論行列,但在初選對手還沒有任何回應前,丁守中反倒因為民進黨參選人呂秀蓮之邀而有上了電視說明參選理念的機會。

《ETtoday東森新聞雲》17日獨家直擊,前副總統呂秀蓮親自打電話邀請丁守中電視進行對談,丁守中對於能有機會說明他對市政的願景與主張表示肯定,他除了當場允諾出席外,隨後也留下呂秀蓮的聯絡方式。

由於丁守中這次是第4次參選台北市長,但媒體的焦點仍集中在國民黨的連勝文與台大醫師柯文哲身上,丁守中對此也相當感慨,除多次透過媒體向連勝文陣營喊話,也要求黨部舉辦市政辯論,讓台北市民有機會可以真正檢視國民黨參選人的政見與理念。

對此,丁守中表示,台北市黨部不想舉辦辯論就是替連勝文撐起保護傘;不過,「黨部說,如果有媒體願意辦當然歡迎」。另外,由於國民黨在台北市長初選中會採取民調或黨員投票何種方式進行尚未定調,外傳連勝文陣營傾向「3成黨員、7成民調」的說法,丁守中則認為,初選方式應該以國民黨參選人跟在野黨參選人進行一對一的對比式民調或是全民調,連陣營主張恐怕會有「人頭黨員」的問題。

雖然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間是否會辯論尚在為定之天,但根據《ETtoday東森新聞雲》獨家掌握的呂、丁對談過程,在呂秀蓮親自連絡丁守中的這通電話中,呂秀蓮先是肯定丁守中的參選堅持,接著討論一起上電視會談,兩人在電話中也初步達成願意對談的共識。呂秀蓮與丁守中如果同台,在今年的台北市長選戰中,將是藍綠參選人為了各自拉抬聲勢,公開攜手演出的第一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