稱金針菇「可防治高血壓、降低膽固醇」 鼎王再罰80萬

我們想讓你知道…金針菇好吃欸。

▲鼎王原本在官網宣稱金珍菇有「降低膽固醇」等療效,目前已緊急撤下相關字句。(圖/取自鼎王官網)

地方中心/台中報導

鼎王又被罰!台中市衛生局3日表示,鼎王在官網上標榜金針菇有醫療功效,此舉已違反《食品衛生管理法》,依法開罰80萬元。鼎王在此次「假湯頭」風暴中,累積罰款已達100萬元。

據了解,鼎王對外宣稱用中藥材、蔬果熬煮而成的天然湯頭,竟被踢爆是用味精、大骨粉等10多種粉未調製而成,還加入「康寶雞湯塊」,恐涉詐欺。台中市衛生局2月28日指出,鼎王涉及誇大不實,依《食管法》開罰20萬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悉,鼎王還在官網宣稱金針菇可「降低膽固醇,對高血壓、胃腸道潰瘍、肝病、高血脂等有一定的防治功效」。台中市衛生局上午說,鼎王廣告宣稱有療效,因此罰80萬元;另湯頭製作過程仍交待不清,已將全案移送檢調偵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