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欽點出任檢察總長 顏大和:平常心看待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現任最高法院檢察署主任檢察顏大和,13日正式被馬總統提名為下屆檢察總長人選,由於,馬在市長特別費案中遭當時查黑中心借北檢名起訴,顏大和時任北檢檢察長,外界認為他可能無緣檢察總長寶座,但結果出人意料之外,對此顏大和在被提名後受訪時則表示,一切平常心看待,並指馬總統待人一向持寬宏態度。

馬英九欽點顏大和出任最高檢檢察總長一職,顏大和表示=力一切平常心看待。(圖/資料照)

顏大和接受媒體採訪表示,當天中午接到總統府人員來電,晚間6時赴總統府,總統稱他「大和兄」,並提到之後會提名他擔任檢察總長等語,他僅回答謝謝,會面時間約30分鐘。未來立法院將進行資格審查,立委再行使同意權,自己會利用這個週末準備相關資料,做好準備「有信心,不辜負各級長官」。

媒體問及現任檢察總長黃世銘偵辦王金平涉嫌關說,全案未偵結即夜奔總統官邸,未來他當上檢察總長,會怎麼,顏大和雖未正面回應,不過卻說「做人要有分寸」。

對於未來特偵組位階將來可能調至高檢署,顏大和表示,這個問題,未來在立法院審查會時應該會有立委問,現在不能先講答案,否則對立委不尊重,他心裡有底。

至於外界認為他在此檢檢察長任內曾起訴過馬英九一事,顏大和表示,當年他是台北地檢署檢察長,不過案子是台灣高檢署查黑中心辦的,而查黑中心當時是任務編組,要起訴必須借用北檢名義,而他那時是檢察長,所以他才會蓋章。就他和馬總統認識20幾年,對總統處事態度有一定了解,馬總統一向對人均持寬宏態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