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侵通緝犯賴錦賢扮蟲蟲怪客 27件恐嚇只認23件

記者孫曜樟/台北報導

從去年開始包括知名餐廳、藝人蕭敬騰、律師顧立雄、製片邱瓈寬、命理師江柏樂甚至警察局等個人或單位收到的冥紙蟲蟲恐嚇信案,刑事局12日宣佈破案逮捕到主嫌賴賢及其林姓女友,且林嫌還是一名性侵通緝犯,已發生的27件恐嚇案中賴嫌承認23件是他所為,至於是否還有其他人模仿犯案,仍待警方深入追查。

性侵通緝犯賴錦賢對名人和知名餐廳寄發蟲蟲恐嚇信,刑事局12日宣佈破案,逮捕賴嫌及其林姓女友。(圖/記者孫曜樟攝)

刑事局表示,103年2月下旬起,台北市轄內知名餐廳鼎泰豐、律師顧立雄、經紀人邱瓈寬、歌手蕭敬騰及助理等多人陸續接獲恐嚇信件,其中部分信件內容物為麵包蟲及冥紙,造成被害人心生恐懼與不安,分別向轄區臺北市政府警察局報案。

經警政署責成刑事局全面清查、鑑識比對後,發現這些案件與102年12月間彰化縣多件恐嚇案具有關聯性,經統計調查相關恐嚇案件共計27件,在台北市有14件,彰化縣13件,其中警察單位佔6件,社會人士7件。

全案由刑事警察局統合台北市政府警察局、彰化縣警察局組成專案小組展開偵辦,並由刑事警察局林德華親自主持並召開聯合專案會議,擔任專案小組召集人,專案人員在進行情資整合、案件調查、任務分工後,案情在3月5日獲至重大突破。

刑事局鑑識中心在比對了恐嚇信件郵票留下的犯嫌口水DNA後,赫然發現台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92年偵辦的性侵害嫌犯賴錦賢吻合,而賴嫌則是在92年間犯下多起假徵才真持刀捆綁性侵案,經法院判決有期徒刑9年確定,卻未到案執行,正由台中地方法院檢察署發布通緝中。

專案小組查知賴嫌身分後立即展開緝捕工作,刑事警察局偵查第八大隊經連日過濾清查高雄地區郵筒、販賣麵包蟲鳥園、水族館及查訪有地緣關係的學生出租套房後,終查知賴嫌所藏身處所,並在11日晚間20時40分至高雄市三民區建工路某出租公寓內,查獲賴嫌及林姓女友到案,並查扣電腦主機1台、筆記本2本、手機8支、預付卡、便條紙、膠帶1捆、白色直式信封1疊、噴墨印表機、黃色半透明塑膠袋、工作手套2支等證物。

賴嫌經警方初步偵訊坦承,曾寄送23件恐嚇信函,希望以麵包蟲、冥紙信件恐嚇方式,獲取媒體反應及關注,但真正犯案動機則尚待警方清查中。

全案經專案小組偵訊後,將賴嫌涉及妨害性自主通緝部分先行解送台中地方法院檢察署到案執行,另在台北市、彰化縣所涉恐嚇案件分別由轄區警察局調查後移送各該管地檢署偵辦,另賴嫌女友林姓女友則依涉嫌恐嚇、偽造文書、藏匿人犯等罪嫌移送高雄地方法院檢察署偵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