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北市幫「拉皮」 斑駁老屋「回春」變新屋

記者盧姮倩/台北報導

台北市老屋常有磁磚剝落、鋼筋外露的問題,台北市自2006年推動整建維護補助,幫老屋「拉皮」,北市副市長張金鶚12日帶媒體參訪大安區忠孝東路4段住安大樓外牆修繕成果,並指出今年都更整建維護案預計4月上路,歡迎民眾申請。


▲北市老屋「拉皮」前(左),「拉皮」後(右)。(圖/台北市都發局提供)

張金鶚表示,大安區忠孝東路4段住安大樓外牆,原本有外牆磁磚剝落、立面管線凌亂、門窗老舊、嚴重漏水等情況,經過整建維護後,外觀煥然一新,不僅改善都市景觀與居住環境品質,更提升建物機能及強化公共安全,工程款共新台幣2567萬元,經審查後獲市府補助699萬元,去年11月完工。

都市更新處表示,都市更新的處理方式包含重建、整建及維護等3種,自2006年起推動整建維護補助政策以來,已核准108件補助案,第一階段實施以推動大樓外牆更新,成功推動地區的發展與周遭環境品質的提升,今年度都市更新整建維護補助案,預計4月上路,歡迎民眾踴躍提出申請。詳情可直接上都更處網站查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