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時頭條/馬國軍方:馬航客機失聯同時曾改變航道

▲馬來西亞當局認為,馬航MH370航班在失聯的同時,可能曾劇烈的改變了航道。(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馬來西亞當局現在認為,周六消失的馬航MH370航班,可能曾劇烈的改變了航道,改變航道的時間大約是在客機停止跟地面控制人員聯繫的同時。

不過,關於航道改變以及改變之後的可能情況,各方論述不一,如此一來,更加深了調查和搜救工作的疑惑及混亂氛圍。

面對因為找不到失聯客機的蛛絲馬跡而與日俱增的各方指責,馬來西亞當局一再堅稱,自己正在盡最大努力解開MH370航班的失蹤謎團,只不過手上的數據太少,而且幾乎沒有可供參考的先例。

然而,馬國政府跟馬航也確實公布了一些不完整、甚至不準確的訊息。文職官員和軍方領導人的說法有時候還相互矛盾。

周二,也就是MH370消失的第四天,馬來西亞一家報紙引述該國空軍司令達烏德上將(Rodzali Daud)的話說,軍方周六收到的「訊號」顯示,在停止跟地面控制人員聯繫後,飛機航道發生了急劇的變化,從飛向東北飛改為向西,飛行高度也有下降,飛機繼續飛行了幾百英里,飛過馬來半島,進入馬六甲海峽(Strait of Malacca)上空,之後即失去了蹤跡。

這名空軍司令沒有說明軍方追蹤到的是哪種訊號。按照這名上將的說法,最後追蹤到飛機的時間是凌晨2點40,飛機當時在離馬來半島西海岸超過100英里(約合161公里)的霹靂島附近。

此一說法震驚了航空專家和中方人員,因為他們曾一遍又一遍的被告知:在上述間之前一個多小時,當飛機按規定航線飛越馬來半島東面的泰國灣時,當局就失去了跟飛機的聯繫。

然而,此一新說法似乎跟周一將搜救範圍擴大到包括馬來半島西面水域的決定相符。之前,官方對該決定未作解釋。

失聯飛機上的227名乘客大部分是中國人。新出現的說法在中國的社群網站上引發了強烈憤怒:「馬來西亞,這麼大的事情居然瞞到現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