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忍者/「治療感冒」方法百百款 各國觀念大不同!

圖、文/美忍者

早晚開始變涼了。公司裡因為日夜溫差導致身體不適的人是不是開始出現了呢? 難得的舒適季節,當然不想要因為感冒而只能躺在家裡吧!

在這裡本回要介紹的是以日本的觀點來看美國及香草大國‧德國的民俗療法。大家可以與台灣互作比較參考看看。

■美國是完全與日本相反的民俗療法

沒有如日本般完善的健康保險制度的美國,在沒有加入任意保險的情況下,在醫院進行保險不給付的治療時,就必須支付龐大的費用。因此,區區感冒的話不如自己治療,造成民俗療法盛行。在日本的話是盡量安靜修養,不要洗澡,讓身子暖和等等。

但是,在美國是認為盡量流汗讓熱從身體排出後,再以不太燙的溫水淋浴冷卻身體為一般。若是有體力的話,慢跑讓身體流汗比較好。

在日本的話認為發燒是為了熱死體內的病毒,所以不要隨意退燒比較好,而美國與日本的對策卻是完全相反的。

■多多利用香草鎮靜的德國

香草療法盛行的德國,比起到醫院進行藥物治療,總而言之就是大量攝取花草茶。據說洋甘菊是萬能的,不管對什麼都有效。

即使發燒也不使用退燒藥,總而言之就是安靜地睡覺流汗。然後就是飲用洋甘菊茶。這樣反覆地進行。花草茶種類豐富,配合症狀在藥局或是超市都可以簡單入手。

其他還有叫做DAMPFBAD的方法。在新泡的洋甘菊茶的正上方,以能夠呼吸的狀態,在頭上蓋一塊布讓香草的蒸氣可以進入肺裡的方法。蒸氣能夠讓呼吸更順暢,並且讓香草的效果能夠在血液中發揮的最佳效果。

■增強抵抗力,預防是很重要的

在日本販賣有很多的感冒藥,但是其實能夠完全治癒感冒的藥並未被開發。醫院所開的處方藥及市面上販售的成藥都只能舒緩感冒的症狀而已。

若是感冒而非流感等特殊病毒的話,自體免疫機能在3~4天內就會將病毒排出體外了。但是,若是免疫力低下時,身體就會輸給病毒的作用,造成“感冒”的狀態。

平常多洗手漱口是預防病毒靠近的最佳對策。以均衡的飲食攝取大量的維他命C等,從日常生活中就應該多留意增強體力。

原文:さとう 敬子 /譯者:藍藍

(文章來源:http://biranger.tw/archives/13084)

 ※ 本文由《美忍者》授權刊載,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