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老鍋枸杞含「3致癌農藥」 醫:長時間熬煮毒上加毒

我們想讓你知道…驚!我吃過一次欸!

▲無老鍋的「健康養生鍋」頗受民眾歡迎。(圖/東森新聞)

地方中心/高雄報導

鼎王集團再出包!高雄市衛生局10日表示,鼎王旗下「無老鍋」的枸杞驗出3種有致癌性禁用農藥,已勒令無老鍋下架,並依《食品衛生管理法》開罰上游供貨商6萬元以上、5000萬元以下罰鍰。食藥署說,目前鼎王集團違規和「食安」關聯不大,大多是「廣告誇大不實」,暫不會勒令停業

高雄市衛生局指出,1日稽查供應鼎王麻辣鍋湯底調配業者「隆旺食品行」,以及供應無老鍋湯底調配業者「有明國際食品有限公司」,共計15件調配湯底食材送衛福部食藥署檢驗農藥殘留及重金屬。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市衛生局說,檢驗結果10日出爐,重金屬全數合格,農藥檢驗中有明有1件「枸杞」驗出「克芬蟎Clofentezine 0.03ppm(標準:不得檢出)」、「毆蟎多Propargite 0.06ppm(標準:不得檢出)」、「得克利Tebuconazole 0.02ppm(標準:0.01ppm)」。

高市衛生局要求有明立即下架問題枸杞,並查出枸杞食材供應商為「興聯發貿易行」;截至晚間,有明已下架9箱(共計216公斤),興聯發回報已無存貨。鼎王強調,無老鍋8日就得知枸杞有農藥殘留,當時就下架並更換供應商。

醫師表示,3種殘留農藥克芬蟎、毆蟎多和得克利含有致癌性,經大火高溫長時間燉煮溶入湯頭是「毒上加毒」,建議已吃下肚者可多喝開水代謝毒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