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核大遊行吸13萬人 台電承諾:福島悲劇不會重演!

308全台反核大遊行 你的立場是?

投票結果

投票已結束 , 自 2014-03-08 00:00:00 起 總計 票。

台灣,台電,福島,廢核.核能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廢核大遊行8日在北中南東四地同步登場,大聲疾呼反核理念,強調不應把核廢料留給下一代。台電當晚發表聲明,反駁環保團體對於核電因應的6大質疑。台電表示,已經提升各核能電廠的防災能力,福島核災事故不會在台重演。

環保團體昨日在全國發起廢核大遊行,預計吸引13萬人參與,並對我國核電的斷然處置、醫療資源、民眾逃生疏散計畫、資訊傳播、飲水安全、救難設備及救難包等項目提出質疑。台電則強調,日本福島核災發生後,已經強化後備電源與爐心冷卻水源準備,即使核電廠無法運作,也能確保爐心不會熔毀,民眾大可放心。

台灣,台電,福島,廢核.核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廢核大遊行吸引萬人參加。(圖/記者陳明仁攝)

對於環團質疑,台電的斷然處置措施恐怕難以施行,台電表示,透過人員訓練、設備測試以及緊急計畫演習,斷然處置的可行性已經得到確認,且在福島事故後,世界各國的核電廠均提出類似台電的斷然處置措施,可見此舉已普遍為國際接受。

台電表示,為了防患未然,已在各核電廠建置了作業程序書,以移動式注水設備將淡水或海水注入反應爐,避免爐心融毀;一旦災害發生,勢必能在最短時間因應。

台電強調,對於核災已經充分因應,比如輻射偵檢、醫療、安全防護以及訊息服務等,民眾均可在防護站或收容所取得資源;若有服用碘片需求,台電已為住在核廠附近的民眾備有每人二日份的存量,只要到當地的衛生所就能領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