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8廢核大遊行 行政院:非核家園立場一致 但時程不同

我們想讓你知道…公共議題需要全民參與討論

308全台反核大遊行 你的立場是?

投票結果

投票已結束 , 自 2014-03-08 00:00:00 起 總計 票。

▲3月8日舉行的「2014全台廢核大遊行」由全國廢核行動平台發動。(圖/全國廢核行動平台臉書粉絲專頁)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311地震引發日本福島核災,將於3日後屆滿3週年,台灣環保團體在8日發起「308全台廢核大遊行」,串連台北、台中、高雄、台東、宜蘭、苗栗、台南、屏東共八個縣市。對於遊行,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表示,「多元能源」和「非核家園」的立場跟遊行民眾一樣,只是時程不同

這次的廢核大遊行主要有五大訴求,一是政府應立即全面廢核,不只核一、二、三廠要盡速除役,核四廠也要停建,二是要求政府積極檢討核廢政策,三是將核廢料遷出蘭嶼,第四是要求立法院刪除核四廠的興建預算,最後訴求要為下一代打造一個非核家園

廢核大遊行不只首次串聯8個縣市,北中南東四地也各自展現不同主題,北台灣以「非核家園大隊」表達訴求,號召百台嬰兒車打頭陣,中台灣將有百人以烏克麗麗演奏歌曲《不核作》,南台灣舉行音樂會反核,東台灣則以「廢核跑兒」為主題,表現跑出乾淨力量,要傳達綠色能源概念。

去年309廢核大遊行全台共22萬人上街響應,空前盛況至今仍令人印象深刻,但全國廢核行動平台指出,馬政府無視反核民意,強行持續興建核四,也沒有積極處理現有核電廠和核廢料問題。

今年廢核大遊行再登場,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表示,行政院的立場是「沒有核安,就沒有核四」,對於「多元能源」和「非核家園」的立場也跟遊行民眾一樣,只是時程不同。對於核四公投案,孫表示,那是由立法院發動,行政院樂於接受公投挑戰。

此次遊行許多政治人物都公開表示會參加,包括民進黨主席蘇貞昌、前黨主席蔡英文、前副總統呂秀蓮、前行政院長謝長廷、游錫堃。國民黨立委丁守中也表示會抽空到外圍現場支持,但國民黨發言人范姜泰基表示,國民黨的立場是「逐步減核」,和民進黨的主張並不同。

▼台中的萬人廢核遊行,民眾將排NO字表示反核(圖/中台灣廢核行動聯盟FB)

▼台東308反核廢 外籍神父魏主安也上街。(圖/台東廢核.反核廢聯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