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核遊行突擊包圍行政院 警方一度舉牌警告

308全台反核大遊行 你的立場是?

投票結果

投票已結束 , 自 2014-03-08 00:00:00 起 總計 票。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全國廢核行動平台舉辦的「308廢核大遊行」8日下午登場,北部遊行兵分3路出發,其中南京東路線的「全面廢核大隊」行經忠孝東路口時,突然有工作人員圍起糾察線,將人潮引導到行政院前,現場抗議民眾就地作下呼喊口號:「終結核電、捍衛家園!」讓警力來不及阻擋,一度舉牌警告。

308廢核大遊行總計台北場有5.5萬人參加,遊行隊伍已在傍晚抵達凱道會合。主辦單位稍早在臉書PO出即時報導指出,北部廢核遊行過程兵分三路,最後集結凱道,由南京林森路口集合的全國廢核大隊,從承德路轉行到中山南路時,上百位身著白色防護衣的反核群眾,突然轉向行政院前的十字路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了解,在場群眾就地坐下後,立即高喊:「終結核電、捍衛家園!」警方隨後做出第一次舉牌警告。主辦單位綠色公民行動聯盟說,這是突發的「不核作」運動。四邊路口公車都已被阻擋,只能改走地下道。

在遊行隊伍中,有單位則演起《恐怖核爆 地獄浩劫》行動劇,將鮮紅桌及核廢料桶推移到場中,全身塗滿顏料的民眾,雙手高舉嬰兒玩偶,模擬核災發生時情形,畫面相當震撼嚇人。主辦單位表示,這不在申請的遊行路線上,「因為這一場象徵核災後夢靨的行動劇,是一場宣示,向政府宣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