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星》迷注意啦!狂嗑啤酒炸雞 江蘇孕婦差點流產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韓劇《來自星星的你》走紅,連帶讓啤酒和炸雞成為超夯食物。最近江蘇有一名懷孕婦女因為迷上《星星》,經常狂吃啤酒與炸雞,結果搞到差點流產。醫生提醒,常常吃油炸物容易引起便祕、上火,對胎兒也有不良影響,必須謹慎攝取。

大陸,江蘇,來自星星的你,韓劇.炸雞,啤酒,流產

▲韓劇《來自星星的你》近來爆紅。(圖/翻攝自臉書)

大陸《人民網》報導,懷孕3個月的瑩瑩(化名)最近沉迷韓劇,因此愛上炸雞的滋味。儘管老公苦勸她,懷孕期間還是克制點,不過瑩瑩並不理會,還表示吃炸雞時若能搭配啤酒,肯定是件非常浪漫的事

然而,長期爆食炸雞啤酒,讓瑩瑩的身體越來越差,肚子偶而還會隱隱作痛,甚至噁心嘔吐。家人覺得很擔心,趕緊帶她到醫院就診,經過詳細檢查,這才發現瑩瑩有「先兆流產」的跡象。醫生研判,這和她常常熬夜看韓劇又猛嗑太多炸雞有關。

江蘇省婦幼保健院陶新城醫師表示,孕婦如果對飲食不加節制,尤其吃進過多的油炸食品,輕則導致腹痛,重則引發膽源性胰腺炎,可能危及胎兒和孕婦的生命;另外,油炸食品搭配酒類,會讓準媽媽攝取太多的脂肪,從而導致一系列的妊娠併發症。瑩瑩這下好緊張,趕緊調整自己的飲食,再也不敢猛吃炸雞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