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張會里程碑 馬英九:境外留學生數朝10萬人邁進

記者陳弘修台北報導

總統馬英3日接見澳洲雪梨大學校長史賓斯 (Michael Spence),針對政府兩岸關係與陸委會主委王郁琦訪問大陸,馬英九認為,「王張會」上雙方互稱官銜是兩岸關係的重要里程碑。馬英九表示,自己上任時到台灣的境外留學生不到3萬人,但預計2年後會突破10萬人

馬英九以王郁琦於2月12日在南京大學演講為例指出,中華民國在這個區域中希望扮演和平締造者角色,王郁琦的演講內容經網民上網後有60萬人點閱,顯示已傳達自由、民主及和平訊息。

馬英九重申,2008年後,兩岸緊張關係大降且恢復協商,截至今年2月底,雙方已簽署21項協議。由於王張會曾提及並討論的陸生與台灣留學生的權益問題,馬英九在接見雪梨大學校長史賓斯時也特別表示,他上任時,在台灣的境外留學生不到3萬人,目前已增加至近7萬人,其中包括2萬多名中國大陸學生,成長相當快,他預計兩年後的境外留學生數可朝10萬人邁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