嗆美韓軍演 北韓再射兩枚「飛毛腿C型飛彈」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韓政府一名高層消息人士3日透露,從上午6時19分起,北韓在江原道安邊郡旗桿嶺和元山一帶發射兩枚疑似飛毛腿短程飛彈;據分析,導彈射程在500公里以上。南韓軍方和情報當局認為,從導彈的射程來看,北韓今日發射的是「飛毛腿C型導彈」。

▲圖為北韓舞水端飛彈。

北韓於2月27日下午在江原道旗桿嶺一帶朝東北方向海域發射4枚短程彈道導彈,當時發射的短程導彈高度達60到70公里,射程超過220公里。

《韓聯社》報導,南韓軍方認為,北韓相繼發射短程導彈,意在針對韓美聯合軍演「關鍵決斷」製造一定程度的軍事緊張,因此還有可能發起新的挑釁,軍方正在密切關注其動向。

一名南韓政府官員表示,北韓將發射導彈的角度從旗桿嶺調整到元山近海,由此可見挑釁的力度較弱。在離散家屬團聚活動成功舉辦後,兩韓緊張局勢有望得到緩解,但北韓的挑釁或將對兩韓關係再度帶來負面影響。南韓國防部發言人金珉奭表示,北韓應立刻停止挑釁行為。

報導說,北韓擁有700多枚射程300公里以上的飛毛腿B和射程500公里以上的飛毛腿C飛彈,最近還實戰部署了射程700公里以上的飛毛腿D的改良版——「飛毛腿ER」飛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