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8歲男童公園撿手榴彈 騎腳踏車「拿去」消防局

我們想讓你知道…驚驚!!

▲男童公園撿到手榴彈,騎腳踏車拿去消防局。(圖/新北消防局提供)

社會中心/新北報導

嚇人!新北市土城區1日傍晚6點多,一名8歲男童竟將手榴彈送至消防局。《ETtoday東森新聞》記者致電埔頂消防分隊,接聽的消防員表示,當時男童正和其他小朋友在公園玩,突然發現有一顆「手榴彈」,因不知該怎麼處理,一行人1日「拿」著手榴彈騎腳踏車送至分局,當時門口正好有隊員,馬上接過手榴彈,並通知警方。

消防局表示,男童2月28日就在土城區三民路23巷內一處資源回收箱,拾獲一枚手榴彈卻不知怎麼處理,便將其藏在輪胎內用石頭埋起來,隔天其中一個小朋友好奇拿起來玩,想說怎麼那麼重,才驚覺可能會爆炸,告訴媽媽後趕緊送去消防局。當時值班隊員立刻通知警方,經員警查看,手榴彈插銷還在是實彈,疑為軍用手榴彈,立即疏散所有人員,並緊急封鎖現場,同時通知鑑識小組協助處理。

▼警消已拉起封鎖線管制,請鑑識小組協助處理。(圖/新北消防局提供)

晚間近9點,軍方未爆彈處理小組抵達現場,初步研判手榴彈並沒有立即性危險,組員穿著防爆衣小心翼翼用延伸桿夾起手榴彈,包入防爆布中,再放進防爆桶帶回處理;對比男童「赤手」拿著,還騎腳踏車一路驚險震盪送至消防局,網友直呼真的是初生之犢不畏虎,「遊戲教得好,知道沒敵人不能拉開保險銷」,甚至有人開玩笑說:「如果滿6個月沒人領回,就歸這小孩所有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